•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教学竞赛  微课教学竞赛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微课”教学比赛培训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更新时间:2014-08-28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展示我校教师教学风采,根据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相关文件精神,为让我校教师深入系统了解“微课”并提高参赛积极性,3月20日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我校教师教育学院罗亚萍副教授,举办了“微课教学比赛解读及观摩示范”专题培训活动。我校中青年教师约70人到场聆听,现场座无虚席。
          培训会上,罗老师对次比赛的相关文件及方案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有针对性地从“微课的特点”、“ 微课的常见问题”、“ 微课的基本要求”、“ 微课的观察点”等方面对微课制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具体的指导。随后,参会教师还现场观摩了两位小教专业学生的微课演示。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微课教学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了解,提高了参赛的积极性,也为教师们在今后的课程教学方法改革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