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教学竞赛  教育技术成果评比
  • 关于组织参加2016年浙江省高校教师教育技术成果评比活动的通知
    作者:系统管理员 更新时间:2016-10-09

    各部门、下属学院:
          现将《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 浙江省高教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关于举办2016年浙江省高校教师教育技术成果评比活动的通知》予以转发,请各单位根据通知要求,积极组织教师申报。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项目
          1. 信息化教学设计成果
          2. 精品资源共享课
          3. 微课
         
    二、评比内容及要求
          1. 信息化教学设计成果
          是指教师在学科教学中把信息技术作为工具与手段融合在学科教学过程中,参赛作品包括课程教学/说课录像、教学设计方案、教学课件和教学反思等方面的内容。每门课程至少5讲,每讲时长20-30分钟。
          2.精品资源共享课
    资源共享课成果应是一门完整的网络课程,有完整的课程内容体系、新颖的教学设计思路、丰富的、多元化的课程相关资源及配套的课程教学实况录像。
          3.微     课
          微课是指基于教学设计思想,使用多媒体技术在5-10分钟以内就一个知识单元进行针对性讲授或讨论的一段音视频。系列微课是指一系列或具有连贯性知识点的微课。每节微课时间须严格控制在5-10分钟,在量上要求不少于5节微课程,总时间不低于25分钟。
          参评作品必须是我省高校教师自主设计或主要参与设计,不侵犯任何第三者知识产权的网络课程及课程资源,不曾参加任何相关评审或是出版,已经获奖或已报送教育部立项的成果不在本次评审范围内。参评作品设计完成时间应在近两年之内,2014年之前的作品不予评审。
          以上具体参评内容要求详见附件1,评审指标参考附件2、3、4。
         
    三、材料报送
          1.参评的“信息化教学设计成果”与“微课设计成果”,以光盘形式递交。教师须填写《浙江省高校教师教育技术成果参评申请表》(见附件1),在视频光盘上写清楚成果名称、学校、姓名。
          2.参评的“资源共享课成果”,填写《浙江省高校教师教育技术成果参评申请表》(见附件1),在《浙江省高校教师教育技术成果评比汇总表》(见附件1)中写清楚存放课程的服务器网址、不同权限的用户名及密码,并保证服务器网络的安全畅通。
          3.所在部门、学院负责本单位作品申报的组织工作,于2016年9月11日前将参赛作品、《浙江省高校教师教育技术成果参评申请表》、《浙江省高校多媒体教育软件评比汇总表》收齐,报送教务处,电子稿发至
    oww@zjhu.edu.cn
          4.教务处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并组织专家进行评选,择优推荐参加省级比赛。
          四、推荐数量
          我校可推荐的成果数量为12项。

          附件:附件.zip
          1.《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 浙江省高教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关于举办2016年浙江省高校教师教育技术成果评比活动的通知》
          2.信息化教学设计成果评价指标
          3.精品资源共享课评审指标体系(本科)
          4.“微课”设计评审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