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教学培训  新教师研习营
  • 2017年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第二讲:BOPPPS有效教学设计
    作者:系统管理员 更新时间:2017-10-17

          报告人:来平凡(浙江中医药大学)
          时间:2017年9月28日19:00
          地点:西校区行政楼1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参会人员:2017年新入职教师,同时欢迎其他感兴趣的老师参加。

          简    介:
          来平凡,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高教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导。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高校医学教学研究》杂志常务编委。先后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2014年获教育部、人社部联合授予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BOPPPS模型是基于认知理论提出的一种教学过程设计。BOPPPS模型将知识点教学过程划分为引入(bridge-in)――吸引学生的兴趣,目标(objective)――让学生知道该课程要到达的教学目标,预测(pre-assessment)――了解学生的基础知识掌握情况,参与式学习(participatory learning)――让学生多方位参与教学从而掌握知识,后测(post-assessment)――了解该课程是否达到教学目的,小结(summary)――总结知识点6个部分,简称为BOPPPS。
          BOPPPS模型的核心有两点:一是强调学生全方位参与式学习而不只是听讲;二是要及时获得学生的反馈信息,以调整后续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