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名师讲坛  魏玉兰名师工作室
  • 第一期:院内公开课简报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2021-10-29

    为了加强教师间相互交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魏玉兰名师工作室于202110月举行了公开课程活动。学院书记潘新华、副书记刘媛媛、教学督导杜树新教授、郭玉华副教授、青年教师王永立、李晓、孙俊峰、张鹏飞等教师参与了本次公开课活动。

            1为魏玉兰老师公开课照片,魏老师基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采用项目式教学法展开教学。在课堂上,魏老师采用启发式教学法,依托雨课堂展开教学,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利用现代教学手段的应用,提高了学生的课堂参与度。通过理论知识与项目实践的结合,经过小组讨论与案例分析的过程,充分体现了“学中做,做中学”的思想。

    1 魏玉兰老师《机械设计》公开课

            2为杨泽宇老师,杨老师虽然是新引进的青年教师,但他热衷教学,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在课程教学过程中关注每个学生的表现,课程内容引入生动有趣,有效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知识讲解由浅入深,受到了学生和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图2 杨泽宇老师《电工电子学》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和专任老师的认可与好评,充分体现了工作室教师不断进取的精神,以及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合作精神。本次公开课程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加强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促进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推广,也对提高工作室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