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名师讲坛  张立钦名师工作室
  • 第二期:【名师讲座】以学生为中心 以育人为己任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2022-04-11

    202248日下午,浙江农林大学林学院林海萍教授应邀给我校教师带来题为“以学生为中心,以育人为己任”的精彩讲座,2021年新入职教师以及名师工作室成员聆听了本次讲座。

    据悉,林海萍教授系张立钦名师工作室跨学校引进的省级教学名师,是浙江农林大学“林海萍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国家一流精品课程负责人,曾获得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优秀教师、巾帼建功标兵、教坛新秀等荣誉称号。

    林海萍教授根据自身多年教学实践,特别是国家一流精品课程的建设经验,分别从教学育人、思政育人和科研育人等三方面开展讲座:在教学育人方面,从课堂教学、拓展学习、体验学习等三个层次逐级递进;课程思政方面,介绍了每集一悟、找闪光点,规划人生、小故事大道理和知识引申哲学等不同手段,并对思政效果进行了调研评价;在科研育人上,以学生竞赛为抓手,最后提出“全人教育”理念,使在场的老师进一步深刻理解“以学生为中心,以育人为己任”的内涵。

      讲座尾声,在场的老师还就课程思政如何开展问题与林海萍教授进行了积极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