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名师讲坛  唐笑敏名师工作室
  • 第一期:“唐笑敏名师工作室”召开年度工作推进会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2021-03-17

    316日,2021年度唐笑敏名师工作室工作推进会在理学院1-301顺利召开。会议由唐笑敏教授主持,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主持人首先组织工作室成员学习《名师工作室认定与管理办法》(湖师院发〔202046号)文件精神。随后,各位成员就课程建设、教学研究、教学成果奖申报、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指导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等工作室的中心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最后,主持人就工作室本年度的具体工作做了周密安排。

    主持人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室的主要工作:一是强调名师工作室要明确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核心骨干的作用,打造工作室精品高端的研修活动;二是强调要做好顶层设计,谋篇布局,以省部级项目、省部级奖项、高质量论文等为指向,力求取得标志性业绩;三是充分发挥工作室在“校地共育”方面的优势,以“PET”共同体为平台,探索校地协同育人新机制;四是打造充满活力的可持续发展团队,通过教学、科研、育人的传帮带,助推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成才。

    本次名师工作室推进会的召开,使团队成员明确了做什么,使建设目标更为清晰;明确了怎么做,让工作有了抓手和方向;明确了谁来做,落实落细各项任务,为工作室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