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名师讲坛  唐笑敏名师工作室
  • 第三期:中学名师进大学课堂(2)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2021-03-27

    应唐笑敏教授邀请,浙江省特级教师、浙江省初中数学教研员张宗余于326日在理学之光报告厅向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师范生作以“走好师范生涯的第一步——从备课说起”为主题的讲座。

    张宗余老师在报告中指出,备课需注意的三点:授人鱼,授人以渔;教师备课要考虑为学生打开一扇窗;学习最终是学生自己在学习。接着,张老师依次重点阐述了为什么要备好课、有效备课若干疑难问题探讨、有效备课策略。他从教学目标、教学模式、课文导入、创设课堂、教学情境以及多媒体课件与板书等方面,对有效备课的若干疑难问题进行解读。此外,他还为师范生提供富有启发的学习建议:狠抓学习,注重高等教育,用创新的方法灵活地解决问题,同时还要明确目标,练好教师必备的基本功,多与老师、学长、学姐交流,积极参加师范生的活动以丰富经验。

    此次讲座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每位学生对未来的师范道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希望理学学子在今后更加努力踏实地学习,勤练师范技能,提高职业素养,为将来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奠定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