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名师讲坛  唐笑敏名师工作室
  • 第四期:PET培养模式研讨会在理学院召开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2021-03-27

    326日,湖州师范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建设研讨会暨面向中学的数学卓越教师PET培养模式研讨会在理学院召开。会议由湖州师范学院理学院主办,邀请浙江省教研室、嘉兴市教育学院、湖州市教科研中心、南浔区教育研训中心、吴兴区教育研训中心、长兴县教育研训中心、湖州四中、湖州师院附属初中等单位的专家参会,理学院领导、名师工作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的目的是结合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三级认证的各项指标,进一步夯实校地协同育人的PET培养模式,创新与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学“三位一体”的协同育人模式,探索培养新时代中学数学教师的新路径。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负责人、科技处处长唐笑敏教授主持会议,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自2019年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以来的建设情况,并结合专业认证的八个一级指标,对近两年来专业建设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改革举措作了汇报。与会专家结合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的文件精神,围绕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合作与实践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的省数学初中教研员张宗余特级教师认为,培养师范生的教育情怀是循序渐进的系统工程,既要润物无声贯彻全过程,又要每个阶段有主题、有针对性的实施;褚水林特级教师认为,数学专业的学科优势明显,与湖州基础教育界对接与合作非常顺畅,要在师德规范和教师技能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嘉兴市初中数学教研员时爱荣、湖州市初中数学教研员倪金根等从数学教师专业发展、师德教育两个方面,就实践基地、初中新课标、教育实习等给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此同时,用人单位的校长们也结合专业认证中“一践行三学会”的毕业要求,就“PET”协同育人模式、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等提出了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