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名师讲坛  徐云杰名师工作室
  • 第五期【教学研讨】: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2022-04-08

       2022年4月8日,徐云杰教学名师工作室开展虚拟教研室建设专题研讨会。

       会议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印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教高司函【20221号)文件要求。

       为进一步强化机械师范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组织模式,会议决定以机械师范课程群建设申报虚拟教研室,决定建成跨学科、跨校际、动态开放的虚拟教研室。

       明确了虚拟教研室的建设目标。服务机械职业教育师资发展需要,遵循应用型本科教育的教学特点和发展趋势,以现代信息技术助推思路转化和基层教学组织创新,针对专业及学科共性问题,着眼学科专业发展,优化课程体系,共享资源,转化研究成果,实现校际交叉融合,围绕建设浙江省一流虚拟专业教研室的中心目标,重点建设一套新技术条件下的共享、高效协同运行机制,产出一批具有前瞻性、原创性的应用型新工科教学研究成果,打造一支跨院校跨地区、互促融合协同成长的应用型师资队伍,培养一批热爱职业教育事业、服务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匠师”(工匠的良师)。

       建设内容包括虚拟教研室教研空间建设、平台建设、资源建设、课程建设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