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名师讲坛  张立钦名师工作室
  • 第五期:生物系教学研讨会(一)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2022-04-28

      2022年4月27日,张立钦名师工作室召开生物系教学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吴小映副教授主持,全体生物教学系老师参加。

      会上,全体成员根据《义务教育生物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结合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培养目标,对2022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培养方案中的各课程模块设置,进行讨论,并作进一步修订与完善;就2020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的野外实习工作如何保质保量地完成,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结合学院组织的本科课程目标达成度培训讲座,针对生物系课程目标达成度工作推进开展了讨论;关于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任务布置。

    本次生物学教学研讨会的召开,根据教学实践,进一步优化了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培养方案,将师范生的培养与基础教育用人单位及将来从业岗位需求紧密挂钩,将有助于学生培养目标的达成,并有效保障生物科学师范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