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名师讲坛  唐笑敏名师工作室
  • 第九期:工作室与吴兴区研训中心联合举办教研活动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2022-05-03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基于校地融合的高师院校数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加强与地方中小学的教研交流,421-23日,名师工作室与吴兴区研训中心在理学之光报告厅开展初中数学“线上+线下”联合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特邀金华市教研员傅瑞琦、吴兴区教研员赵建平、绍兴市教研员周伟扬等专家和名师参与,进行教学专题讲座汇报和交流。

    活动第一天,教研员傅瑞琦通过精彩的例题展示解决数学问题的“奇思妙想”,进而揭示数学学习的本质,强调建立整体关联的重要性。第二天,吴兴区各校名师代表分别以代数、几何、函数、应用题四个主题进行微型课展示,教研员赵建平针对每位教师的教学设计和过程进行了点评,又对吴兴区初三数学模拟考试的情况进行深度解析,并给出相应的中考复习策略和建议。第三天,教研员周伟扬根据一模考试的分析提出“精准复习”的策略,又以“深度学习”视角剖析单元整体教学,为此次教研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各教研员和一线教师通过教学经验的分享和教学理念的深度剖析,给线上和线下参与教研的教师与学生带来了新的教学思考与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