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名师讲坛  唐笑敏名师工作室
  • 第十二期:以名师为指向的中学数学教师职前职后一体化培养范式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2022-05-19

    517日,数学专业在明知楼204会议室召开“以名师为指向的中学数学教师职前职后一体化培养范式”研讨会。会议由理学院副院长唐矛宁主持,教务处处长唐卫宁、人事处处长和数学专业负责人唐笑敏出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教师代表、湖州市数学教研员倪金根、特级教师褚水林、吴兴区数学教研员赵建平等15位数学教研员和校外专家参会。

    首先,唐卫宁处长致辞,介绍了近年学校和数学专业在职前职后教师培养方面的工作,并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接着,数学系主任王淼坤汇报了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情况,数学系教师王罗那汇报了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项目的实施情况,专业负责人唐笑敏解析了构建以名师为指向的中学数学教师职前职后一体化培养范式的设想,并从“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教研教改协同合作”“双导师制”“实践基地常态化”四个方面给出了具体举措。

    会上,校外专家代表倪金根老师提出增强校内实践、职后教师回校进修的相关设想;褚水林老师基于“四有”教师的要求,指出本科生需要在高观点下研究和理解中学数学,提出要以“附属中小学”等形式进一步加强校地融合;赵建平老师提出了“订单式”定向培训的方案;王强强老师结合自身一线实践经验,强调了跟岗锻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提出了教学和管理方面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