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心举办第二期优秀中青年教师网络高级研修班
    作者:系统管理员 更新时间:2014-10-11

          为开阔教师教学视野,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发展,4月19至20日,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了第二期优秀中青年教师网络高级研修班,本次研修班的主题是“大学卓越教学系列――大学教学法”。为方便我校教师学习,中心在6幢110室设立了网络培训分会场,来自我校13个院系的4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研修班是教育部高教司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开展的“大学卓越教学”系列培训项目之一,特邀华东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上海终身教育研究院学术部主任韩映雄教授担任主讲。韩映雄教授从环境、技术对教师职业的影响,如何制定合适有效的课程目标,如何根据课程目标使用合适的教学行为,如何使用适当的技术开展课程评价等方面进行讲解,为教师提升教学效果提供了实践策略和技能,帮助教师更深入理解教学、理解学生。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过程中,参会教师们认真听讲,利用网络培训系统进行积极的互动交流,培训结束后按时提交作业,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据悉,对参加本次研修班并达到结业要求的学员,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和高等教育司将颁发“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对获得证书的教师,学校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记入教师教学发展档案,并作为教师职称评聘的基本依据之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