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      湖州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下设14个教学发展分中心。中心集“教师培训、教学咨询、教学改革”于一体,围绕“教师团队”“教改项目”“教材项目”“教学论文”“教学成果奖”“教师培训基地”6个维度和“教师教学竞赛”特别维度开展工作,是促进我校教师教学发展的专门机构。

        中心秉承“教学与学术并重、系统培训与自主发展并举”的理念,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着力通过教学活动观摩和比赛、技能培训、教学改革研究、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国外考察与教研资助等举措,促进我校青年教师从新手向熟手乃至专家型教师提升,发挥他们在教育教学工作上的创造性。

        中心以教师培训为重点,通过举办新任教师教学入门培训、青年讲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等,推进广大青年教师钻研教学技能,提高业务素质和教学能力。中心竭力为我校青年教师提供教学交流平台,促进教学反思与教学创新,为提升教学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中心以教学研究为核心,组织全校一线教师开展教改研究,探索教育教学的普遍规律和学科专业教学特点,创新学校教学文化,形成有益于人才培养的优良教风,为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注入可持续发展的力量。

        中心强化教学咨询和示范功能,精心培育教学梯队,发挥教学名师的传帮带作用,采用老教师、中年教师与青年教师结对的方式,使青年教师有机会得到名师的亲授点拨,加快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实现我校人才强校战略。

        我们将戮力通过教师培训、教学评估与教学研究等工作,加强和完善对我校教学工作的支持和服务,弘扬我校“明体达用”的校训,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具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的大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