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分中心动态:目中有人,手中有法――工学院开展教师职业技能培训
    作者:系统管理员 更新时间:2014-10-11

          教师的职业技能如何,将直接影响到学生的学习、发展和成长,工学院在专题调研学风建设的过程中发现,工学院的教师大多数是刚从学校毕业的青年博士,一方面这些青年教师有着十分突出的专业优势,但是由于多为非师范类院校毕业,教师基本素养、职业技能急待加强,正确有效的引导和科学规范的培训尤为重要。为此,工学院加大教学常规建设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师基本技能系列培训工作。


          4月23日,教师基本技能培训第一讲,邀请了教师教育学院的罗雅萍老师作为《目中有人,手中有法》的班主任工作专题讲座。罗雅萍老师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用大量的工作案例和大家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经验。她说做好班主任工作的核心是要做到“心中有人”。一方面要了解学生所学专业的培养方案,做学生专业成长的领路人,另一方面要全面掌握班级学生的个性,参与学生的集体活动,做学生的贴心人。她在总结了班主任工作的技巧时提到,师生感情的培养很重要,班主任要花时间多到学生寝室走一走,看一看,利用午餐或晚餐时间与学生多交流,深入了解学生需求,在思想上和学生交心。
          据悉,工学院下一步还将在教师职业道德、教学设计、板书训练等方面开展专题培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