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分中心动态:医学院召开CBL教学法培训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研讨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更新时间:2014-10-11

          4月19日下午,医学院・护理学院召开CBL教学法培训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研讨会,会议特邀嘉兴学院医学院副院长王敏副教授主讲,医学院・护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及各附属医院的分管领导、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等115人参加本次培训会议。
          CBL教学法 (Case-Based learning ,CBL)是近年来国内外普遍开展的临床教学手段,对于培养和提高现代医学生的能力训练具有重要的作用。研讨会上,王敏副教授对CBL教学法进行了现场演示的方法进,由4位在直属附属第一医院实习的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进行病历汇报,并通过问答形式来引导学生探索问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使参会教师更直观地了解CBL教学方法。紧接着,王敏副教授对嘉兴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介绍。通过认证前准备、培训、模拟认证、查漏补缺、认证后反思这五个方面,详细分解嘉兴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步骤。据悉,嘉兴学院现已通过国家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成为省内第一家通过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学校。
          本次研讨会为CBL教学法在临床实践教学中的推广应用起到了借鉴和指导作用,为我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通讯员:季黄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