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分中心动态:工学院举行“大类招生课程体系与课程内容改革”主题沙龙
    作者:系统管理员 更新时间:2014-10-11

          近日,工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举行大类招生课程体系与课程内容改革主题沙龙,浙江大学电机系副主任潘再平教授、湖州电力局信息中心主任楼平总工程师、湖州泰仑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从柱总工程师等应邀出席,学院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沙龙。


          会上,学院各系系主任将各专业的大类招生课程体系设置做了说明。高校学者和行业专家针对各专业的课程设置和课程内容的衔接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潘再平教授认为学院在实施大类招生过程中要注重教育理念的转变,而不仅仅是招生方式的转变,同时要建立与之相匹配的课程体系,突出知识、能力和素质为一体的工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楼平总工程师和张从柱总工程师也分别从行业人才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等角度谈了对大类招生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的看法,并对行业选修课程的设置提出了良好意见和建议。
          此次主题沙龙,夯实了“工科平台+专业模块+行业选修”的课程体系,构建了与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协同创新发展相适应的人才培养模式,着力于培养具有工程师素质的“明体达用”现代工程技术人才,为创建高层次的特色专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赵连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