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教学竞赛  教学技能竞赛
  • 关于开展2016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作者:系统管理员 更新时间:2016-05-16

          为贯彻落实2016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推进《浙江省高校课堂教学创新行动计划(2014-2016年)》,根据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关于举办浙江省高等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浙教工办〔2016〕2号)的文件要求,学校决定由校工会和教务处联合举办2016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与领导
          学校成立“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 长:蒋云良
          副组长:马志和   俞  旭
          成 员:魏  嵘   唐洪雷   刘战慧   尹怀斌   岳慧兰
                    冯火红   王昌忠   张永平   张新江   黄文华
                    胡文军   唐培松   邵朝纲   姚金兰   王玲凤
          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对本次比赛的组织领导,成立以教学副院长、分工会主席为正、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成员自定。
          二、内容和要求
          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15%、80%、5%。
          (一)教学设计。比赛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1.参赛课程教学大纲的复印件;
          2.参赛课程教学设计的纸质汇编本,主要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
          评委现场评分,成绩在竞赛结束后公布。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2。
          (二)课堂教学。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评委现场评分,成绩在竞赛结束后公布。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3。
          (三)教学反思。参赛选手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设计、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四方面着手,在给定的1小时内完成有关本次竞赛的教学反思书面材料(600字以上)。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现场提交手写稿或打印稿。不允许携带书面或电子等任何形式的资料,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4。
          三、参赛对象
          参赛者必须是本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青年教师,年龄四十周岁以下(1976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四、竞赛程序
          (一)学院选拔。各二级学院要充分重视,组织开展本院的技能竞赛,广泛发动青年教师参与并择优推荐参加校级竞赛。推荐人选需填写推荐表一式二份,于2016年5月3日前报比赛活动办公室(校工会办公室),同时上交活动小结。联系人:程铧,电话:2321140,668788,邮箱:
    gh@zjhu.edu.cn
          (二)校级竞赛。学校组成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评比专家组,于2016年5月中旬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评选活动。学校竞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三)省级推荐。学校于5月20日前推荐2名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代表学校参加浙江省高等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注意事项:选手在课堂教学环节以及报名时提交给评委的所有文字材料中不得出现选手姓名、学校等信息。

          附件:1.湖州师范学院2016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推荐名额
                2.湖州师范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教学设计评分表
                3.湖州师范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课堂教学评分表
                4.湖州师范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教学反思评分表
                5.湖州师范学院2016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推荐表(可在工会网页下载专区下载)
                6.关于举办浙江省高等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点击下载.doc

                                                                                      湖州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2016年4月14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