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名师风采
  • 名师风采

    刘太顺
    作者:系统管理员 更新时间:2017-11-07

          理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国家级教学名师、浙江省高等学校特聘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    
          主要从事多复变数几何函数论的研究,为浙江省重点学科“基础数学”的负责人和科技部“973”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核心数学的前沿问题”的主要成员,曾应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心的邀请,在该中心访问半年;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SCI收录50余篇;研究工作先后被8部学术专著和1部研究生教材引用;获教育部高等学校    
          长期从事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工作,为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数学与应用数学”、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精品课程《复变函数》、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学团队“分析学系列课程”的负责人;先后为本科生讲授《数学分析》、《复变函数》和《代数与几何》等课程,为研究生讲授《实分析与复分析》和《多复变数函数论》等课程;已培养博士研究生13人;主持省部级教研教改项目4项,出版教材1部,发表教研论文10余篇;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华东地区大学出版社教材和学术专著一等奖、湖州师院教学成果一等奖等教学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