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国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研讨会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2022-04-06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及建设工作,近日,我校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中国计量大学周立军教授、浙江理工大学刘丽娴副教授、智慧树课程总监孙大兵作指导,我校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准备申报一流课程的老师共80余人参加了研讨


    会上,拟申报国一流课程的相关负责人围绕课程目标、课程建设及应用情况、课程特色与创新、课程建设计划等方面,对申报课程进行详细汇报。三位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并结合多年课程建设和申报经验,重点围绕申报书的亮点展示及书写规范、课程实施过程的总结、特色和创新点的凝练、课程思政的融入、在线课程平台运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指导方案。同时对申报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重点内容和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和明确解答。研讨气氛热烈,与会老师纷纷表示会结合专家意见,对标一流标准,认真修改打磨,相互之间取长补短。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牢固树立课程建设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核心地位,通过推进教学改革、加强师资培训、加大经费投入、完善激励机制等举措,推动优质课程建设。目前我校已建有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一流课程65门。接下来,我校将早布局、早谋划、早启动,及时部署一流课程的培育建设和遴选申报工作,加强指导服务,深挖课程特色,进一步提升我校课程建设水平,更好服务于我校的战略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