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名师讲坛  唐笑敏名师工作室
  • 第十期:省级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2022-05-03

    为切实推进省级虚拟教研室“基于校地融合的高师院校数学专业教研室”的建设,深入开展区域间不同高校数学专业优质资源的共建共享,429日数学专业召开省级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会议由专业负责人唐笑敏教授主持,理学院副院长唐矛宁、安定书院副院长吕小芬、数学系主任王淼坤、数学系副主任顾海霞和教研室其他成员参加。

    会上,虚拟教研室执行负责人唐笑敏教授首先就虚拟教研室建设工作的整体情况和建设目标进行介绍,并强调虚拟教研室是新时代高校开展多种形式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有效路径之一,在教学研究改革、教学资源建设、教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教研室主要成员樊云就数学专业虚拟教研室的在线软件使用进行了操作演示,对相关模块的划分、命名进行了讨论,阐释了虚拟教研室监测指标体系,明确了各模块的核心内容。最后,与会成员从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思路、预期成效、后续建设计划和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