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名师讲坛  单炜名师工作室
  • 第五期:单炜名师工作室召开环境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2022-06-21

    为加强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人才培养,2022613日上午,单炜名师工作室在15-203艺术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召开环境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论证会邀请浙江万里学院国家一流专业环境设计建设点负责人周斌教授,对我院环境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指导。艺术学院副院长杨子奇、名师工作室成员以及环境设计系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环境设计系主任刘佳妮主持。





       会上,艺术学院副院长杨子奇首先代表学院对周斌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办学思路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周斌教授对我院环境设计专业问症把脉,对专业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环境设计专业负责人单炜教授介绍了环境设计专业整体发展历程、教学研究、专业师资队伍、总体培养方向等建设基础,以及人才培养方案的整体目标定位、总体建设思路、课程体系构架等情况。系主任刘佳妮对环境设计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培养目标、课程板块设置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重点讲解了如何贯彻落实立德树人与专业教学融为一体的建设目标。

       周斌教授在会上介绍了浙江万里学院国家一流专业环境设计建设点从品牌创建、专业定位到发展规划、专业影响力等方面的内容,为我院环境设计专业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与智力支持,同时,他表示,专业建设需要团队成员的使命责任意识,以专业竞赛为驱动、以教学研究项目为引领,强化科研、推进产教融合,发挥专业与人才队伍优势,结合本地特色让项目落地生根,凝心聚力,一定能开拓一流专业建设的新高度。对我院环境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指导,在人才培养、课程特色、课程模块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最后,杨子奇副院长对周斌教授对我院环境设计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要求,环境设计系要围绕一流专业建设任务,认真制定落实专业建设方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根本原则,进一步修订完善2022版环境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学质量,将专业建设推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