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在全国智慧建造人才培养联盟做课程思政主题报告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2022-07-04

       2022年6月27日,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徐云杰老师,应邀赴全国智慧建造人才培养联盟做题为“用匠心作思政,用思政育匠师——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全国智慧建造人才培养联盟是以学校、企业为主体的开放性、非营利性组织,旨在加速传统建筑向装配式建筑与建筑智能化、产业化方向转变,提升建筑行业工业化、智能化水平,带动和引领建筑产业发展方向,助力全国建筑业智慧建造发展。目前联盟已有全国各地140家单位加入,囊括了全国住建领域各类高等院校、中职学校、科研院所、行业学(协)会、企业机构等单位,其中本科院校9家、高职院校59家、中职学校4家、出版社3家、建设行业相关企业65家。联盟将致力于为施工技术进步和人才培养搭建平台,以推进建筑业数智方向技术升级为己任,探索智慧建造领域人才培养新途径,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土建人才培养质量。

       来自全国各高校、中职学校土建类专业院系领导、学科专业负责人、教师,土建相关企业领导和技术人员共140余人齐聚一堂,在线3500余人,共商智慧建造人才培养创新。在会上徐老师分享了我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课程思政的建设情况,从学校的顶层设计、专业的细心谋划、教师的实践实施三个方面做了分享。对扩大我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课程思政的示范影响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扩大课程思政覆盖面有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