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名师讲坛  曹永峰名师工作室
  • 第十一期:体育学院“红壤课堂”课程思政说课专题研讨会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2022-11-07

    为推动体育学院“红色火炬”工程建设,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建设体育学院红壤课堂品牌,112日下午,体育学举办了课程思政说课专题研讨会,并邀请了曹永峰名师工作室负责人、“两山”理念研究院专家曹永峰教授莅临指导,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副院长刘炼主持。


    会上,三位老师进行了课程思政说课现场展示。张丽丽老师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特色创新和教学效果等方面就《学校体育学》进行了说课示范。唐念老师以《“两山间育生态体育新人》为题,对如何将“两山”理念融入体育与健康课程《羽毛球》,进行了全面分析和阐述。张红华老师以具体案例为切入点,生动展示了如何在课堂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实现立德树人目标。

    随后,曹教授分别对三位教师的说课进行了点评。并结合自己的研究实践,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建议说课中的“重点、难点”要首尾呼应,希望老师们进一步拓宽视野,从体育文化、体育精神和体育价值等方面,通过拆解问题,吃透教学内容,将具体的教学内容和思政元素巧妙融合。

    本次研讨会具有较高的指导性和较强的实践性,为学院思政课教师们起到了答疑解惑、指点迷津的作用。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