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 【教学沙龙】教务处举办国家一流课程申报与知识图谱建设讲座会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2023-05-25


    5月24日,教务处邀请智慧树首席顾问、课程总监孙大兵做客教学沙龙,为拟申报一流课程的老师做国家一流课程与知识图谱建设专题辅导。教务处相关领导、学院分管领导及部分老师现场聆听了讲座。

    孙老师围绕“课程如何建”、“申报书如何写”、“101知识图谱如何做”等重点问题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关于课程建设,孙老师重点强调了课程与教材一体化建设、课程出版模式选择、M00C课程建设要点等方面的问题;关于一流课程申报书的撰写,孙老师首先从宏观上分析了国家一流课程建设规划的布局和申报书必备“四件套”,接着从课程目标、课程建设与应用、课程建设计划等微观层面做了详细阐述;关于101知识图谱+AI课程建设,孙老师从概念解读、核心课程建设、知识体系整合构建等方面做了介绍。

    孙老师的讲座丰富精彩,多位老师带着自己的课程申报书现场与孙大兵老师互动交流,孙老师针对申报书存在的问题一一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与指导,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后受益匪浅,对接下来的一流课程申报更加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