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测试  沈建民名师工作室
  • 第二期:院内公开示范课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2022-04-29

    示范课堂教学  引领教师成长

            2022428,沈建民名师工作室成员王燕红老师在30413教室为学院青年教师开设了一堂课堂教学示范课,分享了她的教学经验。

    王燕红老师的授课题目是《课例研究主题的确立》。为了使本次示范课能更好地引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王老师进行了精心地教学设计。首先,她将学生根据学科背景分成虚拟教研小组,并利用“导学案”提前给每个小组布置了学习任务。其次,在教学过程中结合小组展示、共同研讨、教师点评等方式始终围绕课例研究主题确立的类型、标准等展开研讨。针对每组所选课例主题的来源与特点提出疑问,引发学生进一步思考,对课例研究主题的适切性进行深入地探究。王老师的课不仅条理清晰、环环紧扣,课堂气氛活跃,而且对课堂教学模式进行了改革,由教师教转为以学生学为主的方式,将学生由被动的接受者转变为主动的学习者,并结合主题式教学的方式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课后,王老师和学院青年老师进行了交流,阐述了整堂课的设计理念和思路,并反思了教学过程中出现的不足。参与研讨的教师围绕本堂课展开了课程内容的处理、学习方式的转变、教学风格的形成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据悉,此次活动由沈建民名师工作室组织,也是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教学质量提升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